张岳峰检查防汛防灾工作

7月10日,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在检查防汛防灾工作时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,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,扎实做好我县防汛防灾工作,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张岳峰先后来到石坡镇黑山村、巡检镇政府、寺耳镇梁坪村、石门镇黄龙铺等村,通过实地查看河堤、走访群众、听取汇报、查看各个岗点值班情况、询问群众撤离路线、详细了解各个安置点群众饮食生活情况,现场反馈在防汛防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。

张岳峰指出,洛南本次局部地方降雨急,降雨量大,各地灾点和安全隐患较多,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防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,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,坚持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,按照 “宁可十防九空,不可汛而无备”的原则,抓实抓细各项工作,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张岳峰强调,各镇、各驻村单位要以实战的态势,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。要提高认识,高度重视,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,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,密切关注雨情水情,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工作,严格落实包村领导干部和值班值守制度,确保人员到位、责任到位、排查到位、防范到位、撤离群众要及时,切实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。要突出重点,加强关键部位防范。进一步加大对地质灾害点、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,防患于未然。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,对防汛工作方案进行再完善、再细化,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,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;同时要求,镇村组干部要切实做好各个安置点的群众吃饭和饮水问题,使群众吃得放心,住得安心。(文/图 殷存宝)

   
   
   

总编||李琳   执行总编||张军锋

责任编辑||冯江慧  编辑||黄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