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迎接党的二十大 喜看洛南新变化】洛南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· 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活动

 “在买书时如何识别盗版图书呢?”4月26日,在洛南县2022年全民阅读· 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活动现场,县“扫黄打非”办工作人员向群众细致介绍如何从封面封底外观、纸张好坏等方面鉴别正版书与盗版书,同时还向群众普及了“扫黄打非”相关知识。

洛南县2022年全民阅读和“护苗2022”专项活动,以“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,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”为主题,通过向群众、青少年发放倡议书、宣传海报、绿书签、学习读物和书籍,进行现场咨询,教育引导更多学生和家长支持并参与到打造“汉字故里·书香洛南”“支持正版、拒绝盗版”活动中来,让更多人了解读书的重要性,保护知识产权,营造全民阅读、护苗行动家喻户晓、人人皆知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。活动现场,累计向群众发放绿书签、海报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,其中绿书签2000多张,持“绿书签”前往县新华书店购书可享受购书优惠。同时,该县还组织各镇办及文旅、科教、卫生、交通等部门在全县各村、景区、学校、医院、客运站张贴宣传海报3000多张。

1650944770901083834.png

据了解,该县还以“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”为主题开展全民阅读活动,通过线上线下结合,发布“全民阅读”倡议书,开设 “洛水声声”专栏,先后开展“书香政协”读书会、“书香雅韵,润泽童心”第四届“读书月”等系列活动,积极推进书香机关、书香校园建设,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的良好氛围。

【“扫黄打非”办举报电话:0914-7325980】

 (文/张方 冀志奇 图/孙丹青)

总编||李琳     执行总编||张军锋

责任编辑||冯江慧  编辑||黄倩